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凤凰机场旅客运输水平 疫情后首次实现正增长

发布时间:2020-07-21来源:三亚日报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全国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正稳步推进,三亚航空市场需求逐渐恢复。7月19日,海航集团旗下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旅客吞吐量两项数据实现疫情发生后的首次同步正增长,分别达到315架次、48876人次,同比增长0.6%、1.0%。

据悉,在疫情防控工作趋稳的前提下,《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释放了诸多政策红利,助推了海南“航空+旅游”事业的快速复苏。离岛免税购物额度及品类的调增、跨省团队旅游的重启以及暑运的到来,更是让三亚这个国内首屈一指的热带滨海旅游度假目的地获得了极高人气,吸引了广大游客慕名而来。

根据民航资源网《2020年6月民航运营报告》,6月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在国际航班暂未恢复的情况下,国内航班量恢复到同期的94%左右(其中6月6日、7日的出港航班实现同比正增长),出港航班量恢复至去年同期80%以上。在国内13家2000万级同类型机场中,三亚凤凰国际机场2020年5、6月份的客流量同比恢复比例分别位居第二名和第三名,明显高于全国民航平均水平。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日益增长的客流,三亚机场从细节入手,以提升航班正常率、优化旅客服务流程、增加免税提货点、改善航站楼环境等措施为抓手,秉承“凤凰于飞·温馨相随”的服务理念,持续优化旅客候机体验,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