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拿下“开卷”分,答好“闭卷”题!三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台帐资料和实地考察点位提升专项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三亚文明网

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大考之年,为切实做好三亚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7月16日,三亚市文明委在三亚望海青年酒店,组织召开2020年三亚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台帐资料和实地考察点位提升专项工作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委精神文明爱卫办主任张守让通报了6月份各单位创文任务完成情况及实地点位督察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检查不合格单位的创文部门分管领导分别作情况说明。

在台帐资料提升专项工作会议上,针对存在的问题,尚林指出,要高度重视创文巩卫全过程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提出分管领导要担起责任,专人专事整理材料,在具体工作上要高度认真、一丝不苟,确保所有材料的精细、周密和规范,及时查漏补缺。材料缺什么补什么,不规范的重新规范,有困难及时上报。

尚林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力争把这场“开卷考”能拿的分最大限度拿到手,要坚定必胜信心,紧迫时间观念,快马加鞭进入“战时”状态,不打折扣做好日常工作,把“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拿下。

在实地考察点位提升专项工作会上,尚林听取了6月份实地点位督察情况及工作部署后指出,点位工作更像是“闭卷考”没有明确的标准,难度也更高,所以功夫要落到实处,不能只是为了迎检搞“面子工程”,要有较真精神,采取“超常规举措”,以不同的决心,不同的投入做到真干、真管、真罚,把问题一个个解决好。同时还对港门村、商品街等典型区域的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小区治理情况进行了点评。“为什么还存在这么多'老大难'问题?这反映出相关部门认识工作不到位,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去管到位,管得严才能做得好。”他提出,各部门要对比高标准“抓住牛鼻子”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压实责任、严明奖惩,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实到位。

尚林要求,各部门多登门入户、多动员,了解群众困难,不断巩固已取得的成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好成绩。

(记者:张同月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