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32家农贸市场微信“打卡”自觉上报“创文巩卫”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16来源:三亚日报

“月川临时市场疏导点开展大清洗行动”“立才农贸市场进行搬家式的大扫除”……自从三亚开展“创文巩卫”工作以来,全市32家农贸市场负责人都到微信群里“打卡”和“接龙”,汇报每天工作。

据悉,为了进一步强化市场“创文巩卫”主体责任,快速了解和整改各个市场的突出问题,市商务局创新工作机制,在原来各个区域分散建群的基础上建立了全市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微信群。该微信群主要由各农贸市场负责人、市场监管人员、督查考核人员等组成。微信群要求所有人员实名制,各农贸市场必须将本市场人员出入管理和健康监测、环境卫生整治和农贸市场里的操作台、下水道等重点部位消毒工作以及熟食摊贩三防设施使用情况等照片传至群内,监管人员对各市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总登记并作点评,及时提醒各市场负责人履行职责,同时每天对市场上报的信息进行抽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创建工作微信群,激发了各农贸市场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工作流程的积极性,农贸市场“创文巩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一步,按照“创文巩卫”工作模式,商务部门将加大对农贸市场的督查力度,同时引导、指导农贸市场开办者建立起常态化长效机制,确保“创文巩卫”工作任务安排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整改到位。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