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吹响“创文巩卫”迎检“集结号” 坚决打好“四个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15来源:三亚日报

7月14日上午,三亚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部署动员会,吹响了“创文巩卫”迎检的“集结号”。记者从会上获悉,三亚将坚决打好“四个攻坚战”,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创文巩卫”迎检工作。

一是坚决打好材料收集攻坚战。成立台账资料提升专项工作指挥部,负责部署、督导全市“创文巩卫”材料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各单位要认真学习测评标准,对照标准查漏补缺。需要多部门联合完成的创建活动或开展有困难的项目,各单位要齐心协力、密切合作、统筹推进,确保任务落实。

二是坚决打好环境卫生攻坚战。成立城区市容环境卫生提升专项工作指挥部,推动落实市容环境卫生专项工作,重点整治社区小区、背街小巷、老旧社区、道路沿线、主要河道等环境卫生,规范垃圾清运清扫工作。对主要街道、广场、车站、农贸市场、宾馆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综合整治,重点解决乱堆乱放、乱搭乱建、乱倒垃圾等问题,确保日产日清,不留卫生死角,工地文明施工,建筑材料堆放整齐,城区卫生在短时间内有明显的提升。同时,各区要对老旧社区路面破损、路灯等市政设施进行排查修补。

成立乡村环境卫生提升专项工作指挥部、公共场所“四小”和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工作指挥部、食品“三小”和农贸市场整治专项工作指挥部,深入开展“五爱”卫生健康大行动、爱国卫生运动和“清洁家园、美化环境”乡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活动,动员全民参与,人人动手,清洁环境,美化市容市貌。同时,积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专项工作,完善“三防”设施、应急消杀制度,开展公共环境和重大活动病媒消杀,进一步做好食品“三小”专项整治、公共场所“四小”专项整治。

三是坚决打好文明交通攻坚战。成立交通社会秩序提升专项工作指挥部,负责整治交通乱穿乱闯、乱停乱放和乱吐乱扔、乱贴乱画、乱拉乱接、乱占乱养等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加大对交通路口各种乱象的打击和管理力度,提升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做到不愿违章、不能违章、不敢违章,自觉向违章行为说“不”。

四是坚决打好群众动员攻坚战。各区要进小区、进楼道、进居民家中,广泛宣传创文意义,动员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和基层群众自觉投入到创建工作中。

责任编辑:黎伊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