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环保专家鹿城调研传真经

发布时间:2020-05-29来源:三亚日报

推动绿色发展 建设“无废城市”

5月27日至28日,在生态环境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主任温勇带领下,2020年第二季度“无废城市”建设技术帮扶组专家莅临三亚,调研“无废城市”建设有关情况。调研专家先后深入西岛渔村、红沙污水处理厂、海棠区北山村污泥资源化利用基地、三亚国际免税城绿色商场实地查看,为三亚“无废城市”建设把脉问诊,精心指导。

在西岛环保服务中心,看到居民交来的一些塑料垃圾变身为各种文创品,废纸加工成纸质礼品或包装纸,废布料加工成特色环保衣服等,专家们连声称赞。

在红沙污水处理厂,专家详细询问了污水处理情况,并深入车间厂房了解设施配备、操作流程等情况。据悉,截至2019年底,三亚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5座,污水处理能力44.3万吨/天,全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1.8%,基本实现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在海棠区北山村污泥资源化利用基地,调研组一行了解污泥资源化利用及蚯蚓养殖等情况,并详细询问相关技术问题。

在三亚国际免税城,专家们从建设绿色供应链、实施绿色服务、资源循环利用与环境保护等多方面进行详细指导,挖掘优点亮点。

调研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全市“无废城市”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中科院地理资源所环境修复中心研究员陈同斌表示,三亚市政府非常重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有很好的工作基础,特别是在农业农村方面和旅游产业方面都有工作亮点,希望把现有的亮点提亮,把现有的痛点打通,真正形成一种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记者 胡拥军)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