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多部门探访残疾人家庭 关爱送入户 温情满社区

发布时间:2020-05-20来源:三亚日报

左图:社工正在探访慰问残疾人。

“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的帮助,在我们困难之时及时伸出温暖的手!”近日,现年75岁的崖州区水南村委会一村九组居民林月妹在接到社工和村委会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时激动地说。 

为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增强困难残疾人精神力量,营造团结互助、平等友爱的社会环境,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驻崖州区社会工作综合服务站在三亚市崖州区民政局的指导下,联合水南村委会于近日在辖区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送入户,温情满社区”残疾人探访活动,共探访辖区15户残疾人家庭,了解他们在生活、健康、出行、娱乐等方面的需求。

林月妹育有多名子女,其因患有一级肢体残疾,双腿无法行走,基本生活无法自理,生活上需要家人协助。多年来,林月妹与患有一级智力残疾的儿子居住在一起,家中经济收入微薄。

在慰问中,当了解到负责照顾林月妹的儿媳妇最近身体情况不好,家中小孩最近学业情况不理想,需要有人做好介入工作、辅导小孩的学业时,三亚绿涯社会工作服务社负责人表示,将不定期安排社工继续探访及辅导小孩学习。

该负责人称,对于身体较差的残疾人或照顾压力较大的残疾人家属,后期将继续组织社工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服务,并及时链接相关资源来帮助他们渡过困难时期,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三亚日报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