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各区消防救援大队: 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增强群众灾害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0-05-13来源:三亚日报

消防宣传人员向群众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三亚各区消防救援大队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 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广泛普及防震减灾避险互救、消防安全消防法律法规等常识,增强群众灾害风险防范意识。   

活动现场,消防宣传人员设立普法咨询台,摆放消防救援装备、消防宣传展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学习。宣传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各类火灾事故危害和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提醒市民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宣传人员还讲解灭火器如何正确使用及火情发生时如何自救、互救等,并现场模拟了多种火情发生,教授如何灭火逃生,指导群众正确使用灭火器。

据统计,当天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8000余份,宣传礼品6000余份,普法咨询2000余人次,使广大群众有效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小常识,对消防知识有了更深的认识,全面提升防灾减灾宣传效果。目前,全市防灾减灾消防宣传活动仍在持续深入开展中。

(三亚日报记者 洪光越 通讯员 王通彬)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