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聚焦4.26|三亚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来源:三亚市司法局

2020年是中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连续第12年举办,三亚市司法局、市普治办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活动主题,推动知识产权与人类健康密切发展,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积极成效,多措并举开展2020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法治宣传活动,为三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律支撑。

三亚市司法局召开推进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

法律服务助力自贸港建设座谈会

4月22日下午,“推进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服务崖州湾科技城、助力自贸港建设座谈会”在三亚市司法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围绕“为知识产权提供法律服务的相关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为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保护提供法律服务清单”、“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内容、方式、机制创新”以及“建立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公司、机构、人才库”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积极构建崖州湾科技城“一站式、嵌入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

三亚市司法局召开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崖州湾科技城调研会

4月23日,三亚市司法局邀请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法务审计处范鹏处长一行到三亚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参观交流,市司法局副局长马凤梅、市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局长张诗琴共同陪同参观。研讨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中心集合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法治宣传等各项服务功能,以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提供一站式、综合性的法律服务。随后,研讨组一行与我局工作人员召开公共法律服务进驻崖州湾科技城调研会,市司法局马凤梅副局长简单介绍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背景和基本服务项目,就如何构建崖州湾科技知识产权高地建设“一站式、嵌入式”的公共法律服务进行深入探讨,加强知识产权法律服务宣传合作,为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助力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三亚市司法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举办4.26知识产权线上交流活动

今天是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市司法局联合市知识产权局,崖州湾科技城共同举办4.26知识产权线上交流活动,用新媒体和互联网+模式进行线上开课交流,诚邀华商所宁典律师以“保护知识产权,建设健康三亚”为题,结合办理知识产权案件及相关案例,解读国家和省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知识产权意识。

 

 

 

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法律法规汇编

用好新媒体手段,做好线上法治宣传。4月26日下午,市司法局依托“三亚司法”微信公众号平台,推出“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法律法规汇编,将知识产权解析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三部法律,深入剖析解读知识产权法律法规,按下知识产权、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分类快进键,深入了解知识产权的演变史,推广知识产权在医疗保障、个人健康、企业经营等方面的作用意义,提高企业和公民的知识产权意识,全面保障企业和公众各界在知识产权保护中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有法护航。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