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吉阳区4年内将建9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7来源:三亚日报

4月2日,记者从吉阳区获悉,卓达大社区服务中心装修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吉阳区推进卓达大社区服务中心的同时,将同步完成其他8家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选址、立项以及资金预算的工作。

2019年11月19日,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三亚市完善城乡社区治理机制试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确定2020年底前三亚将建设7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试点,卓达社区是其中之一。

依据《方案》,吉阳区在2019-2023年需完成9个大社区建设的任务(其中南新居市里已同意暂缓,待省农垦改革彻底后再进行)。目前六道大社区已完成初步设计,现在正协调土地报建事宜;红沙大社区正在协调选址土地事宜;商品街大社区拟定选址在月川安置区,利用架空层来装修使用,现正协调名字和场地问题。其他大社区的建设情况,届时将根据卓达大社区试点和其他大社区运营取得的成效、经验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基础设施,通过整合村、社区现有的办公楼改装建设。

吉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吉阳区将建立健全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为载体的“三社联动”机制,着力推进政府转变职能,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税收减免、政策支持等措施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尽快建立区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基地,大力培育社区服务性、公益性、互助性社会组织。探索大社区信息化平台的建设,依照村、社区现有资源,进一步整合社区公共服务,努力推进证照的信息多元采集、互通共享、多方利用,争取做到“一张网审批”系统和“前台一口受理、后台分工协同办理”工作机制。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沈晔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