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严打改装车超速行驶、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0-04-06来源:三亚日报

近期,三亚市公安局多次接到市民游客举报,有部分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存在超速行驶及夜间噪音扰民等情况。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警力,开展重拳打击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超速行驶、噪音扰民等交通违法行为行动。

据介绍,交警支队以迎宾路、凤凰路、海螺一路等城区主干道路为重点,在夜间20:00至23:00、23:00至次日2:00、2:00至5:00三个时段,采取定点查处和流动巡控相结合的方式,对跑车和大功率摩托车存在非法改装、飙车竞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予以顶格处罚。

同时,交警支队从车辆轮胎识别到轮毂、车身颜色、排气管等多种常见改装方式入手,快速识别出改装车,提高了交通违法车辆查处效率。

据统计,3月12日至3月31日,交警支队共检查跑车208辆,大功率摩托车65辆。其中现场查处“黑跑车”1辆(属无合法手续、来历不明车辆),非法改装车辆21辆(其中跑车20辆、大功率摩托车1辆),无证驾驶11人,未携带驾驶证或行驶证11起,其他妨碍安全行为9起。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均已依法顶格处罚。

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万立祥表示,希望通过专项整治行动,有效杜绝由大功率机动车、改装车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保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共安全,减少噪音对市民生活的影响,营造安全、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如果广大市民游客发现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可向交警部门举报,举报电话:0898-88869110、88869112。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