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先预约再祭扫 三亚清明祭扫有序不扎堆

发布时间:2020-04-01来源:三亚日报

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自3月28日全市启动清明节预约祭扫机制至今,全市10个祭扫点累计接待祭扫群众7986人次,祭扫人流较去年同期明显下降。

据了解,为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全市祭扫活动有序进行,今年三亚民政部门推出多项新措施,各公墓启动清明祭扫预约机制,每位预约成功者,最多可携两位亲属同行;市仙逸园殡仪馆开通电话预约服务,每天限100户、每户限2人或2人以下,骨灰寄存处等封闭空间内部实行分时分批进入。没有预约的不安排祭扫。不少祭扫群众表示,先预约再祭扫的方式有效缓解往年清明节前后祭扫人群较集中的情况,祭扫环境改善显著。

同时,三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印发《三亚市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清明节祭祀活动应急处置实施方案》,进行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市、区两级政府成立了清明节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加强清明期间安全祭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一指挥。

连日来,市荔仙园公墓从早上7点开始,就有预约市民前来祭扫,大家一律佩戴口罩,在墓园门口出示祭扫通行证、健康码,经过体温测量后进入墓园。记者留意到,前来祭扫的家庭不少都带着鲜花。近年来,市民祭扫文明程度越来越高,尤其自2019年起三亚主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市民选择鲜花祭扫的比例提高。

据了解,从目前预约情况看,在接下来的4月3日、4日、5日预约人数高于平日,尤其是4月4日清明节当天已基本约满。今年三亚开通了祭扫专线和摆渡车。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余菁菁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