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20-03-24来源:三亚日报

3月23日上午,三亚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在市荔仙园公墓正式挂牌成立。

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隶属三亚市民政局,该中心整合原市仙逸园管理所、原市荔仙园管理所,成立殡仪服务科、公墓管理科。同时,新设立市场管理科、执法监督科和办公室三个科室。其中,市场管理科负责规范殡葬用品市场管理,执法监督科负责殡葬执法检查,依法调查和处理各类殡葬改革违法违规行为。原市荔仙园管理所所长王亚海担任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市殡葬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旨在不断提高殡葬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水平;倡导文明丧葬新风;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殡葬管理服务水平。“针对社区街巷、农村乱搭灵棚,屋内外摆放花圈、纸扎,以及市场销售各类丧葬用品等行为,将加强殡葬执法力度。” 王亚海说,围绕绿色、文明殡葬理念,将殡葬移风易俗纳入文明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中,进一步规范殡葬市场管理,不断提升三亚殡葬服务水平。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