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警方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从事汽车租赁业务违法犯罪线索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警方鼓励群众检举揭发非法从事汽车租赁业务违法犯罪线索

3月16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维护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和社会经济秩序,进一步规范汽车租赁行业经营行为,三亚警方发布了关于检举揭发三亚市汽车租赁行业违法犯罪线索通告,鼓励广大游客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从事汽车租赁业务违法犯罪线索。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侦办三亚鸿森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刘某合同诈骗案件时,发现三亚鸿森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为一家空壳公司,名下无车辆登记、无办公场所。刘某非法占有押金行为扰乱三亚正常的旅游市场秩序和社会经济秩序,严重侵害广大市民游客的切身利益。目前,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在办理相关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三亚部分非法从事汽车租赁行业的经营者存在无证照、无经营场所、无自有车辆,以向同行拆借车辆,低进高出的形式进行经营,极易造成人民群众利益受损。为严厉打击汽车租赁行业的违法犯罪行为,三亚警方通告:

1、 鼓励广大游客和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从事汽车租赁业务的违法犯罪线索。

2、 举报线索查实有效并经司法程序认定的,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规定给予奖励并对线索举报人严格保密。

3、 凡对报案或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对于包庇、窝藏犯罪行为,为逃避打击提供便利条件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4、 广大市民游客在选择汽车租赁服务的过程中,应该选择正规的商家,索要税务发票,注意所租车辆证照、保险等手续是否齐全,车辆是否完好等等,保存相关转账凭证和记录。

5、 三亚汽车租赁行业的全体从业者和经营者,从即日起立即采取必要的措施妥善处理相关经营问题,要依法诚信经营,三亚市公安机关将联合市工商、物价、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严厉打击汽车租赁行业乱象,涉嫌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严厉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举报地址:三亚市解放三路600号国税大厦 三亚市公安局经侦支队

举报电话:纪警官13389863336 孙警官13307698647 办公室0898-88682936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