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天涯区对24.1亩海防林生态修复

发布时间:2020-03-17来源:三亚日报

落实网格长、网格员管护责任,动员群众举报非法采砂行为 

记者近日从天涯区获悉,自2019年7月以来,该区农业农村局对辖区黑土村的海防林非法采砂处进行生态修复。目前,该海防林断带处生态修复树种存活率较高,长势正常,达到造林复绿的要求。天涯区下一步将加大力度对该区域的24.1亩海防林进行全面生态修复。

记者了解到, 2015年至2019年期间,天涯区黑土村海防林带非法采砂现象十分严重,导致海防林周边区域防护坡地被毁,海防林防护坡地出现较大范围的滑坡,对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

去年以来,天涯区对海防林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加快对海防林断带的修复;并加强对辖区内海岸带海水养殖、非法砍伐沿海防护林、非法侵占海岸带等情况的排查。

天涯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由专业复绿公司延长海防林生态修复地块管护周期,及时补植死苗,确保树种存活率;将海防林生态修复地块纳入重点保护区域,加强片区护林员日常巡查管护,尤其是加强夜间的管护工作;联合森林公安部门对海防林非法采砂行为专项打击,通过网格化管理,积极发动村委会的力量,落实海防林区域村委会网格长、网格员的管护责任;进一步加强海防林保护宣传工作,向附近群众宣传相关知识,动员群众举报非法采砂行为。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袁纯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