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明佳集团1700多名环卫工人全天候保洁

发布时间:2020-02-07来源:三亚日报

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及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箱(桶)等环卫设施设备消毒工作—— 

 

这个春节,广大市民响应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不串门,少出门”,街上行人稀少。但只要你出门了,总能在城市的某一个角落,看到熟悉的“黄马甲”。

在三亚,有一群人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就是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1700多名环卫工人!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城市最美的“逆行人”。

党员争先:

成立防疫先锋队

1月26日,三亚明佳园林环卫集团有限公司总裁陈云统筹协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员奋勇争先,成立了一支20人的环卫抗击疫情工作队,大家主动请缨,扎根一线。

罹患脑溢血、身体并未痊愈的孙栾好依然坚守岗位;连续10天坚守岗位的荔枝沟中转站党员陈光荣;明知有风险依然迎难而上的3位消毒垃圾桶守护者24小时保洁不间断、主动承揽额外作业任务,帮助清洗“隔离护栏”……这些环卫队伍里的先锋党员以干在一线、拼在一线、挺在一线姿态和1700多名环卫工人诠释了“责任”二字挂在心间的担当。

角色升级:

既当消杀工又当宣传员

他们成为三亚防控疫情的宣传员和志愿者。

环卫工人每天都要在街面上活动,干的是最脏、最杂的活。在疫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其自身的安全防护也尤其重要。因为环卫工人若感染传染性疾病,其自身将成为移动的传染源,非常危险,对环卫工人进行培训刻不容缓。陈云说,该集团编制新型冠状病毒防疫手册,加强环卫工人的安全防护知识培训。

此外,由于防护服等医用物资相对紧缺,不少防护服、口罩都是托朋友从国外采购,在防护物资上尽全力为一线环卫工人优先保障,并保证一线环卫工人的口罩供应。

相比日常的清扫保洁作业,疫情防控期间,环卫工人又多做了三件事。其一是公共环境消杀。每日对公园、广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进行全面消杀。其二是安置酒店以及医院周边的生活垃圾收运。三是专人专车,采取有效防护措施,每日收运医学观察点生活垃圾,及时处置。

三亚发起“不光脸”行动,出门必戴口罩,决不让脸裸奔。奔走在街头的1700多名环卫工人只要看到不佩戴口罩的市民都会主动上前劝说。

设置3个废弃口罩收集点,6名工人专门负责

废弃口罩的处理是目前的难点之一,为了避免废弃口罩被人为二次利用,该公司专门在市区的三个垃圾中转站放置了三个专门收集口罩的垃圾桶。

陈云说,为了区分其他垃圾桶,特地买了3个不锈钢的垃圾桶分别放在三个垃圾中转站(吉阳区高新路垃圾转运站、荔枝沟垃圾转运站、凤凰垃圾转运站),由6名环卫工人专门负责,环卫工人必须身穿防护服,做到及时收集、销毁。

该公司全力做好垃圾清运、处理及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箱(桶)、垃圾清运车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