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0-02-06来源:三亚日报

张震华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震华先后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市防疫物资仓库、天涯区金鸡岭社区等地,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张震华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慰问。张震华指出,随着返程高峰的到来,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更加严峻,要坚决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一线,优先满足救治病人和医务人员需要,切实保护好医务人员身体健康。要抓实抓细农村、社区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各项措施,抓好公共场所消杀工作,对所有密切接触疫区人员采取居家医学观察,进一步完善和强化防止疫情向外扩散的措施,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继续加大防控知识宣传力度,避免市民游客防范意识松懈,造成交叉感染和疫情扩散。张震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已向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发挥好代表优势和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积极贡献。

在三亚市防疫物资仓库,张震华详细了解了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物资的供应和储备情况。他要求,多措并举增加医疗防控物资的供应,重点保证医疗机构的物资供应,把救治资源和防护资源集中到抗击疫情第一线,优先满足一线医护人员和救治病人需求。要统筹安排,做好全市重点项目工地防护物资供应。

在了解金鸡岭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后,张震华强调,农村、社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要把疫情防控的重心向社区转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运用网格化管理等有效方法,做好监督、排查、管控和服务等工作,要在严格防控的同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三亚日报 记者 罗略榕)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