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南田医院升级改造工程彰显“三亚速度”

发布时间:2020-02-02来源:三亚日报

5天完成供水、3天完成供电、6天改造完毕 

 

为了赶进度,工人在现场抓紧时间吃盒饭。 

5天完成供水、3天完成供电、6天改造完毕,2月1日,南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升级改造工程提前一天完工。为了让南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升级改造工程早日投入使用,三亚的“防疫铁军”与疫情抢速度、拼时间,彰显了“三亚速度”。

5天完成供水 打通水源“大动脉”

压担子,担使命。

设计、现场勘查、制定方案、组织材料、新建和改造雨、污水管……从南田机械厂通向南田医院的一条PE200管径1.2公里临时应急供水管,原本要花费15天时间完成,最终仅仅花了5天就完工。

这里有最迅速的行动。1月26日,三亚环投集团立即启动南田医院供排水保障项目,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文革连夜带着专业技术人员奔赴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很快,该公司的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党员奋勇争先,成立了一支35人的抗击疫情工作队,其中11人是党员,大家主动请缨,下沉一线,保障供水安全。

这里有最有力的保障。从每日处理污水30吨改造为每日处理污水约480吨;从每日提供800吨水提升至每日能够提供2700吨水;通过改造扩建原供水排水设施,新建和改造雨、污水管,完成生活污水、医疗废水、雨水分流改造,全力保障南田医院供水保障项目供排水安全。

这里有最坚定的信念。跳进臭水沟,徒手抬管、用身体顶住水管,连续2个小时闻着恶臭、逆向前行、穿越涵洞的党员邢翰天;连续7个小时,组织人、材、机,每天早出晚归,连轴作战却毫无怨言的党员许明智;网红“潜水哥”陈永国、曾琪等人踩在30公分的污泥里累得直不起腰,任污渍布满全身仍继续前行;35名工作人员以平均每天12小时强度持续作战5天……为了抗击疫情,他们坚持以初心为恒心、把职业当事业、视使命如生命,仅仅用了5天时间就打通了南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的水源“大动脉”。

6天改造完毕

提前一天工程完工

打硬仗、攻难关。

南田医院是上世纪70年代的老房子,很长一段时间处于闲置状态,年久失修,停水停电,原本计划今年3月份进行拆除。1月26日晚,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南田医院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进行升级改造,工期只有7天时间。

如何在短时间内,按照高要求对住院大楼进行高质量快速改造?

工人、材料紧缺是改造面临的两大难题。为此,海棠区到三亚市区以及周边县市“抢”资源!

抗击疫情的决心,激发大家与疫情抗争的斗志!

根据工程量初步估算,要组建一支至少60人的工程队。然而,春节前,不少建筑工人都已经回家。工人从何处去找?海棠区第一时间从辖区内的大工程队借调工人。不够!咋办?海棠区再想方设法从保亭、五指山的工程队中紧急调人。令人感动的是,接洽的每一个工程队都优先同意借调工人。

工程开工那几天,从保亭、五指山往返三亚的班车停运,为了确保工人的正常出行,海棠区立即协调车辆来回接送。不足一天时间,1月27日,60多名工人就进场施工,无一工人主动谈及工钱。进场后,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除了吃饭时间,他们以平均每天12个小时的工作强度助力留观点升级改造工程加速跑!

3天火速配电

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抢时间,拼速度。

防控疫情,电是重要保障!

1月27日,供电“铁军”就已经整装待发。

第一天,配合临时办公区用电;第二天,为大功率用电设备单独拉电源;第三天,提升变压器的容量。

拉线、安装、铺设线路……每天的挑战都不一样,大家心里憋着一股劲,使劲往前冲!

为了满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所需要的电量,就必须要将现有200千伏安的变压器容量提升至400千伏安,作业时间大概需要3个小时。考虑到这条线路有1500多户居民需要用电,最后选择用带电作业车进行作业。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检修停电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的生活生产需求。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三亚供电局海棠供电所所长邝似斌告诉三亚日报记者,工人们用“不怕苦、不喊累”的工作精神,仅仅用了3天时间,就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

急难险重,他们冲锋在前;专业领域,他们本领高强;抗击疫情,他们责无旁贷。6天时间,三亚各部门以苦干、实干、巧干开路,让南田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患留观点升级改造工程提早保质保量完工,在大家抗击疫情的故事里,折射出三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力量与决心。

(三亚日报 记者 杨洋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