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头 千方百计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三亚日报

阿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户 

 

1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到崖州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贫困户。他强调,各区各部门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困难群众与全市人民群众一起过好春节。 

阿东首先来到崖州区城西村西关四组重度残疾人林永丽家中,了解一家人的居住、伙食等情况。林永丽一家四口人,主要收入来源靠种植豆角青瓜和低保金来维持生计,生活困难。阿东关切地询问林永丽家人家里的收入情况和林永丽的健康情况,并叮嘱林永丽家人要好好照顾她。在看望困难群众王家冲、胡岭梧时,阿东强调,各区各部门要时刻把残疾困难群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阿东实地走访了林秀皇、黎敏、陈秋红3位建档立卡贫困户,看到大家的生活水平改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表示十分欣慰。他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奋发有为、努力拼搏,相关部门要继续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进一步做强做大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每到一处,阿东都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困难群众、建档立卡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他们拉家常,仔细了解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家里收入如何等。他勉励大家要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帮助下,坚定信心、积极向上,努力把日子过好。各区各部门要进一步补实短板,打牢基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周俊、市政府秘书长陈明参加慰问。

(三亚日报 记者  吴合庆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