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不断完善长效机制 巩固发展创卫成果

发布时间:2020-01-16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市召开复审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 

 

1月15日下午,三亚市召开复审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汇报会,省爱卫办主任吴民生率专家组出席并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尚林汇报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报告。 

据悉,海南省爱卫办定于1月15日至17日组织省级创卫专家对三亚复审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此次省级技术评估工作流程包括工作汇报、资料审核、查看现场三个环节。

与会人员观看了三亚市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视频汇报片。2017年11月,三亚以823.7分的高分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成功蝉联“国家卫生城市”称号。在上一轮的“巩卫”工作中,面对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升级的现实,三亚结合自身实际,创新管理机制,最大程度地调动了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达到或超过了国家卫生城市检测的标准,再次荣膺“国家卫生城市”的荣誉称号,城市环境得到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提档升级,游客和市民普遍受惠。

尚林表示,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的不断推进,三亚将迎来发展的黄金期,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都在为三亚修炼内功。三亚将继续完善机制,强化措施,按照专家的意见,在优化环境、基础设施、餐饮安全、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稳扎稳打,不断巩固创卫成果,提升三亚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标杆提供基本保障。

吴民生对三亚市“巩卫”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希望三亚市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建立长效常态机制,在做好“巩卫”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农村改厕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创卫工作成果,为争创国家健康城市打下良好基础,让美丽三亚的明天更美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羽飞,市政协副主席韦忠清出席会议。

(三亚日报 记者 卢智子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