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15来源:三亚日报

强化监管 确保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1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尚林主持召开三亚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2020年第一次联席会议,总结三亚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取得的成效,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通报了全国“扫黄打非”办、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对三亚2019年“扫黄打非”工作的考评情况,传达了《海南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等成员单位进行交流发言。

据了解,2019年,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持集中行动与日常监管、网下清剿与网上净化相结合,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扫黄打非”清查整治行动,努力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工作取得实效。经全国“扫黄打非”办、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考核,三亚“扫黄打非”工作名列全省第二。

尚林对三亚“扫黄打非”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要求各成员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重点任务,充分认识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采取有力措施,重拳出击,强化监管,务求实效。要探索新思路新方法,进一步提升“扫黄打非”工作水平。要加强网络管控,做到常抓不懈,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宣传“扫黄打非”的社会意义、工作内容、法律法规,争取广大群众对“扫黄打非”工作的大力支持。

当天上午,尚林还带队实地检查吉阳区红郊社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建设情况,检查三亚鸿港义乌小商品批发市场、三亚中为印刷厂等出版物销售、印刷行业的监管情况,确保春节期间三亚文化市场健康有序、社会氛围喜庆祥和。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