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三亚进一步扩大禁止燃放区域

发布时间:2020-01-10来源:三亚日报

织起禁放“天罗地网”确保管控无死角 

 

近年来,人们对燃放烟花爆竹导致空气污染、噪音污染、引起火灾和伤害事故等反映强烈,要求从严控制的呼声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打好三亚蓝天保卫战,巩固2019年禁放管控成果,三亚将扩大禁止燃放区域,继续加强烟花爆竹燃放管控力度,并倡导广大市民游客树立环境保护意识,主动参与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行列中。 

据了解,今年“禁放”范围覆盖了三亚人口密集区域,中心区域和沿海区域基本实施禁放,其他未禁放区域以农村为主。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市中心区域烟花爆竹燃放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显示,中心区域将全年禁止烟花爆竹燃放。今年三亚市中心区域由2018年“东起榆亚路和迎宾路交叉口红绿灯,西至三亚湾御海路,北起贯穿三环路、机场路、三亚火车站海南西环铁路和迎宾路,南至大海。(吉阳区榆红村、红土坎村、干沟村和天涯区槟榔村、新联村、妙林村六个村委会行政区域暂不列入中心区域)”扩大为“东起迎宾互通连接吉阳大道、榆亚路,西至天涯互通、S314省道,北起贯穿G98高速,南至大海”。

崖州区由原禁放范围扩大到G98高速公路、海南西环高铁和海南西环高铁组成的闭合人口密集区域及崖州湾科技城区域。

海棠区域由原海棠旅游区扩大到“东起椰林路,西至湾坡路、江林路、Y103和四横路,北至G98高速,南至大海”。

今年,三亚将在2018年《三亚市禁放烟花爆竹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基础上再细化各项工作。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按时通报空气质量情况,在景点、酒店、大街小巷设置提示牌等。三亚正在通过更细致、更有力的措施,力争在“禁放”区域织起“天罗地网”,确保烟花爆竹管控无死角。

(三亚日报 记者 张慧膑 罗略榕 林志猛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