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创文动态

市政协委员建言:倡导文明出行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0-01-09来源:三亚日报

车祸猛于虎!故文明出行,势在必行。在三亚市政协七届六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积极为交通安全问题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王新建议,强化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宣传媒体,多形式、多样化开展各种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加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事故案例的宣传力度;加大惩戒力度,对驾驶人的初次违法进行批评教育,协助交警站岗,组织专项交通法规学习培训等,对多次违法、屡教不改的驾驶人加大处罚力度。

进一步完善道路上非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停车等待区的设置,在能设置、便于设置非机动车道和停车等待区的道路上设置非机动车道和停车等待区,尽量为骑乘电动自行车的群众解决一些无路可行、无处可停的难题。树立“公共交通先行、公交设施优先”理念,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力度,并根据城市发展进程,灵活采取增设或调整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站点和公交车辆、建立换乘枢纽、设置公交专用车道等措施,使公共交通更加便捷、经济、舒适和环保。

市政协委员梁定会表示,道路交通安全的有序程度,是一座现代化城市文明最直接的展现,随着三亚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市建设的步伐加快,车辆保有量逐年上升,交通流量逐年增大,由于三亚部分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滞后,加上部分市民和驾驶人员交通意识淡薄,无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管理存在着较大的隐患。他建议,在月川居委会路口加大硬件设施建设,交警部门要尽快在此路段加装人行护栏和指示牌,进行物理隔离,避免乱穿马路、人车混行现象,提高车辆通行速度,防止交通事故发生。在高峰期对斑马线的路口实行轮番值守劝导,并采取“拉绳封闭、开绳放行”的方式进行管理,加大宣传教育,强化道路引导管理。交警部门要加大对此路段各类违章行为的处罚力度,杜绝乱穿马路、人车混行现象,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实现交通有序安全。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