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一只猫头鹰幼崽掉入村民家中被救起

发布时间:2020-05-31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三亚支队分别在红沙和藤桥辖区救助了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和一只“三有”保护动物蓝孔雀。

5月23日上午,红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一只长相奇怪的鸟,希望民警前去处理。民警赶到村民家中,发现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幼崽。民警随即将猫头鹰幼崽带到宠物医院进行检查,确认没有受伤,可能是在学习飞行途中掉入村民家中。当天下午,民警与当地动物保护协会取得联系,并将该猫头鹰幼崽进行移交处理。

5月23日16时许,藤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某村内的一片芒果林里有一只孔雀被困。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后发现,是一只“三有”保护动物——蓝孔雀,它的一只脚被树上的编织袋缠住,无法挣脱,正在拼命挣扎。为防止意外发生,民警将该孔雀救下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当天21时许,派出所经过多方协调,将蓝孔雀移交到三亚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经群众和保护协会人员初步判断,这只孔雀可能是从动物园或人工饲养的地方逃脱出来而被困的。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通讯员 冯谋瑞 肖俊华)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