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海棠区采摘10万斤瓜菜驰援武汉

发布时间:2020-02-05来源:三亚日报

“政府收购瓜菜驰援武汉,时间仅限明天上午9点至12点!”2月3日下午4点得到通知的海棠区农户立即展开行动,加班加点开始采摘,4日上午仅一个小时,海棠区冬季瓜菜促销收购点收购瓜菜近5000斤,当天下午共计10万斤瓜菜发往武汉。 

4日上午9时许,收购点一派繁忙的景象,茄子、苦瓜、豆角、南瓜、辣椒等农产品被分类称重、打包、检测、装车,各个环节紧张有序。

青田村罗家灵骑着农用三轮车抵达收购点,他运来的瓜菜品种是红线椒,共计2000斤。他说:“收购价格虽然不高,但是为了武汉人民,家里人都很支持,这也是我们能力范围内的事,可惜红线椒不好摘,在七八个朋友的帮助下才完成2000斤的采摘。”

据悉,本次驰援武汉的行动由海南春蕾天涯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统一采购三亚地区及周边农户的平价菜,再统一无偿捐赠给湖北武汉及湖北其他地区。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海棠区、市农业农村局立即响应,集中开展定点收购和结算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春蕾集团海南春蕾公司董事长何志军说:“作为海南的龙头企业,在疫情面前更要主动做好担当。虽然现在的交通费从原来每车8000元涨到了23000元,但是集团一定会奋勇向前。”接下来,春蕾集团还将积极对接市农业农村局,累计投入2000万元的农产品物资,将带着“温度”的瓜菜陆续送往疫区。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顾翔 吉祥 黄峰)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