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甫江涛、哈娜家庭:孝亲敬老好家风代代传

发布时间:2019-12-24来源:三亚日报

 

甫江涛是天涯区回辉社区的网格员,他一心扑在工作上,热心为居民提供服务,谁家有需要到社区办事却没时间,他帮忙代办;谁家有小矛盾,他上门进行劝导……居民逐渐习惯有事就找甫江涛。 

妻子哈娜是甫江涛坚强的后盾。2015年结婚后,哈娜辞去景区销售员的工作,专心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支持丈夫的事业。在生活中,哈娜和婆婆相处融洽,有时候婆婆胃口不好,哈娜就费尽心思,不重样地做饭菜。哈娜还主动承担所有的家务,将家里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

2018年,婆婆外出买东西时,因路滑摔倒扭伤了腰部,好心的路人拨打了“120”送到三亚中心医院,甫江涛和哈娜赶到医院,在病床前照顾婆婆。“婆婆的腰部无法动弹,大小便擦洗、喂饭都要耐心、细心做好。”哈娜说。婆婆出院回家静养后,哈娜每天帮她擦脸、洗身体、喂饭、上厕所等,还常给婆婆炖骨头汤、买牛奶喝等。在哈娜的悉心照料下,卧床三个月后婆婆终于能下地走路了。

“儿媳妇像自己的亲闺女一样。” 婆婆逢人就说哈娜好。在夫妻俩的言传身教下,一双儿女都很孝顺,他们经常给奶奶捶背,或者帮妈妈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妻子平时既要照顾老人,又要照顾两个孩子,非常辛苦。每天忙完工作,我就回家帮妻子分担。” 甫江涛说,哈娜也体谅自己的工作,平时奶奶带孩子时,她会去打零工来补贴家用。

甫江涛、哈娜的邻居中有位孤寡老人。“阿婆和婆婆的年龄差不多,年过六旬但无儿无女。”哈娜说,因为住得近,平时阿婆会来家里和婆婆一起聊天。哈娜也会主动到阿婆家中帮她打扫卫生,家里做好吃的也会拿给阿婆。“我们家没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就是觉得家人在一起,相互关心照顾,一家人开心就好。”夫妻俩言语中带着满足。

(三亚日报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