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天涯区2019年“传家风 扬家训”家庭教育系列讲座启动

发布时间:2019-10-14来源:三亚日报

 

15场讲座倡导培育良好家风

 

近日,由天涯区妇联、天涯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天涯区2019年“传家风、扬家训家庭教育(专家)讲座活动”启动,天涯区属各单位和机关逾100名干部职工聆听讲座。 

本次讲座以《和谐家庭的智慧》为题,以独到的见解、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丰富详实的案例,讲解如何维系家庭的和谐、夫妻关系以及亲子关系等内容。“希望妇女同胞充分发挥重要作用,动员家庭里的男同胞一并参与家庭建设,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一个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

当天下午, 主办方还邀请家庭教育指导师分别走进天涯区妙联学校及市三小,为广大家长们上一堂“和孩子一起成长”为主题的讲座,以科学家教知识、好的亲子关系的建立、家长素质的提升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指导师以独到的理论见解、深刻的实践案例,和参会人员分享家庭教育方法。

天涯区妇联主席周妮娜告诉记者,当天上午的家庭教育讲座系首场讲座,天涯区在本月内将在全区范围内开展15场家庭教育讲座,以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和培育优良家风家教,弘扬传统美德,提升广大家庭整体素质,为三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的努力。

(三亚日报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