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吉阳区举办垃圾分类亲子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9-07-15来源:三亚日报

   

 居民在游戏中 学会垃圾分类

   

  7月13日下午,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联合区环卫所在市第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家长带领孩子在游戏中一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寓教于乐。  

  活动开始前,为了在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家长和小朋友已经提前学习了相关“垃圾分类”知识。“保护环境是每个人的责任,垃圾分类趣味运动会不仅可以让孩子较容易地接受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还能树立环保意识,我认为非常有意义。”家长黄女士说。

  此次亲子趣味运动会分为疯狂投篮、记忆接力、球拍运球、袋鼠捡垃圾四个环节,共有40组家庭报名参加。在“疯狂投篮”环节,每组小朋友要正确识别垃圾的种类并进行正确投放。在“袋鼠捡垃圾”环节,小朋友则要脚踩着袋子像袋鼠一样依靠跳的方式捡起写有垃圾名称的卡片,扔进相应的垃圾桶。游戏中,既要保证速度,又要保证准确率,小朋友与家长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共同争做环保达人。

  (三亚日报 记者 罗略榕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