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节前送关怀 共话军民情

发布时间:2019-07-30来源:三亚日报

 

市领导率队“八一”节前走访慰问

 

  7月30日上午,“八一”建军节前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铁军率队走访慰问了全国最美拥军人物梁彩雄、琼崖纵队老兵董福才和最美退役军人周晓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天涯区委书记林有炽参加慰问。

  当天,陈铁军一行首先来到梁彩雄的家中。据了解,梁彩雄2016年被表彰为“全国爱国拥军模范”,2017年被中宣部、民政部评选为第二届全国十大“最美拥军人物”之一,他28年航行超过10万海里,义务为驻偏远岛屿官兵送给养,在惊涛骇浪中始终坚守着拥军情怀。陈铁军表示,梁彩雄的举动很感人,他不计个人得失,为部队建设和国防事业奉献了全部心血和殷殷大爱,这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的体现。希望有关部门能积极研究相关政策,对梁彩雄的拥军“义举”进行补贴和褒奖,在全社会营造拥军爱军的浓厚氛围。

  随后,陈铁军来到董福才的家中,详细询问他的生活及身体情况,对他为国家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94岁高龄的董福才是1955年退役的琼崖纵队老兵,曾参加过抗美援朝、解放战争等战役。陈铁军赞扬他在战争年代作出的贡献,并表示人民不会忘记他们,党和政府也十分挂念他们,会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安享晚年。

  随后,陈铁军看望了周晓东,了解其生产和经营情况,并不断勉励其继续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以农业科技公司为龙头带动农民发展高经济作物,努力为推动三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据了解,周晓东现任海南华光渔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农艺师、法人代表,2018年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三亚日报 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