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垃圾科学分类 提升环保意识

发布时间:2019-09-16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举办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题讲座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并掌握垃圾分类的方法,让公众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近日,由市科协主办的“垃圾分类科普知识讲座”在市图书馆举办,吸引了近百名读者到场聆听。据悉,此次活动是2019年三亚市全国科普日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俗话说,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讲座首先分析了当前垃圾处理的严峻形势,让听众了解做好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讲座还为听众普及垃圾分类知识,详细介绍了垃圾分类的优点、垃圾的类别,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分类后如何回收处理等。

  讲座以日本、英国、德国等国家为例,介绍国外城市垃圾处理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以及中国推进垃圾分类的做法与进程等。讲座通过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接触的厨余垃圾、快递包装、废旧电池等生活垃圾进行了详细分析,引导大家从个案中找出共性,逐步掌握生活垃圾的分类原则。

  此外,现场设置提问答疑环节,开设垃圾分类知识有奖竞答。“通过讲座进一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今后会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陈法惠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