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19-08-27来源:三亚日报

  “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奋斗者的故事”主题百场宣讲活动将走进校园 

   

  8月26日,记者从市关工委获悉,“我和我的祖国共成长——奋斗者的故事”主题活动将在秋季开学后进入第三阶段的校园宣讲。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将通过讲述亲身经历,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全市青少年学生爱党爱国、努力学习、积极向上的激情。宣讲时间从9月上旬至10月上旬。 

  记者了解到,根据上级“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部署,结合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市关工委联合市教育局关工委在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巡回报告活动。今年3月19日上午在育才生态区立才小学报告厅举行启动仪式以来,报告组、座谈组和文艺演出组共计深入全市42所中小学校进行巡回报告、座谈讨论和文艺演出,掀起了“我为祖国唱赞歌,我为祖国读好书”的新高潮。

  “奋斗者的故事”主题百场宣讲活动共分3个阶段,分别是全市巡回宣讲、区级宣讲和校园宣讲。其中全市巡回宣讲时间从8月中旬至9月上旬,由市委宣传部组织市级以上劳动模范或先进工作者,围绕活动主题,通过现身说法、交流互动等形式到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地开展巡回宣讲。8月下旬至10月上旬,由各区委宣传部、育才生态区工委宣统部组织教师、科技工作者、医务工作者、道德模范、年轻创业成功者、“三八”红旗手、劳动模范、杰出企业家等成立宣讲团,在本辖区的学校、社区、农村、军营等开展宣讲活动。

  (三亚日报 记者 顾翔) 

 

责任编辑:陈思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