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jpg
  • ad740.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传统美德

倡导见义勇为 弘扬社会正气

发布时间:2019-09-02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举行2019年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 

  “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9月1日上午,三亚举行2019年见义勇为宣传日活动,为广大市民发放见义勇为宣传资料。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见义勇为服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在三亚市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在社会各方的大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下,三亚市见义勇为精神不断传承发扬,见义勇为英雄人物层出不穷。他们尽管职业不同、身份不同、年龄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在关键时刻、危急关头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特别是面对穷凶极恶的歹徒和突如其来的灾难,他们置个人安危于不顾,挺身而出、勇往直前,用舍己为人的无私爱心展现了人间大爱,用舍生取义的英雄壮举诠释了人生最美价值,用荡气回肠的浩然正气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了解,近三年来, 三亚市充分发挥电视、报刊、网络、微信等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及时发现、评定、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深入开展“关爱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寻找见义勇为人员”等活动,慰问关爱帮扶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庭。先后推评表彰奖励见义勇为人员57人次,其中国家级1人、省级14人、市级42人,市财政专项资金累计发放奖励金 80.1万元;为3名见义勇为人员申请安居工程款21万元,并协调争取保障性住房 1套;帮助5名见义勇为人员子女申请助学金(1至6年不等,预计68.6万元);积极推进见义勇为人员人身伤害无记名保险落地,为2名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理赔120万元。

  三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贺建忠表示,要让见义勇为人员得到更多关爱,加快评残、评烈等优抚工作进度,在就学、就业、住房、医疗、交通等方面,提供更多优待措施。要让见义勇为事业健康发展,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平安三亚建设中来,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三亚日报 记者 吴英印

 

责任编辑:苏文文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