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20棵树木被过度修剪 三亚行政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

发布时间:2024-03-03来源:三亚日报
 
  被过度修剪的行道树。记者 黄世烽 摄
 
  2月28日,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发现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三亚输电应急基地在修剪高压线下树木的过程中,有的原本枝繁叶茂的树木被“断头”,后将此事移交相关部门。3月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根据《海南省城镇园林绿化条例》有关规定,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涉事单位为排除高压线周边安全隐患,将位于凤凰路边上(天涯区第二幼儿园门前和金鸡岭小广场内)的树木进行过度修剪,造成“断头”树20棵。其相关负责人称,该单位与天涯区园林绿化所进行过沟通,协商后由电力工人进行修剪,天涯区园林绿化所派人指导,修剪工作从1月25日开始。2月28日,修剪至天涯区第二幼儿园门前和金鸡岭小广场内的树木时,电力工人出于安全距离考虑,行为简单粗暴,不仅对树木造成了严重的损害,景观也大打折扣。
 
  3月1日上午,市住建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电力公司等相关部门人员,在事发现场商讨具体解决方案:一是对高压线下面的景观树进行矮化或者更换树种;二是建立健全修剪树木审批报批机制和工作指导机制,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对违规修剪树木的行为,将根据《海南省城镇园林绿化条例》等有关法律责任条款严肃追责。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王雯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