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天涯区曝光5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4-02-28来源:三亚新闻网
  近日,天涯区曝光5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案例一:
 
  天涯区某学校存在火灾隐患
 
  2024年1月26日,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在天涯区某学校监督检查时发现以下消防安全隐患:厨房液化石油气储罐间设置不符合标准;宿舍楼一楼设置铁栅门、宿舍窗口设置防盗网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违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相关规定,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对该单位作出责令限期整改等处理。
 
  ■案例二:
 
  某民办幼儿园重新装修改造未经住建部门消防验收合格但已投入使用
 
  2024年1月18日,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开展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发现天涯区解放四路某民办幼儿园进行重新装修改造。经查,该场所未经天涯区住建部门消防验收合格但已投入使用,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关规定。天涯区教育局已对该园开具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停止办学,加强火灾防控措施,经住建部门消防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园招生。
 
  ■案例三:
 
  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建设阳光房
 
  2024年1月4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三亚湾十二横巷某公馆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时发现,该公寓个别业主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在顶楼建设阳光房,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相关规定。执法部门予以责令整改,涉事业主已于1月6日整改完毕。
 
  ■案例四:
 
  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
 
  2023年12月5日,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在天涯区某商贸有限公司监督检查时,发现以下消防安全隐患:1至4层分区湿式报警阀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应急照明控制柜存在故障,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无法远程启动喷淋泵。消防设施未保持完好有效,违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相关规定,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对该单位作出罚款31000元的行政处罚。
 
  ■案例五:
 
  某酒店存在逾期未整改的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2023年11月2日,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对天涯区某酒店进行复查时,发现该酒店屋顶稳压设施压力表损坏,自动灭火系统报警阀组的水力警铃故障逾期未整改,违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消防条例》相关规定,天涯区消防救援部门对该单位作出罚款6000元的行政处罚。
 
  原标题:

  以案为鉴

  天涯区曝光5起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典型案例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刘维策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