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三亚集中曝光8家火灾隐患单位!

发布时间:2024-02-27来源:大三亚客户端
  今年2月份以来,三亚市多措并举开展排查整治,全力消除火灾风险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三亚消防对8家火灾隐患及消防违法行为突出的单位开展集中曝光。
 
  一、三亚崖州赫然果蔬工作室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州科技城云海台一期5号楼2单元5号铺面
 
  隐患问题:1、该室内装配式冷库未与其他区域进行防火分隔;2、营业场所内部存在人员居住情况。
 
  二、三亚市鹿城购物城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和平路36号
 
  隐患问题:1、一层临街老鸭餐饮店气瓶间气体泄漏报警探测器安装过高;2、一层电动自行车店未设置灭火设施。疏散楼梯间采用可燃物装饰;3、二层三亚市红日艺术教育培训学校疏散楼梯未直通地面。
 
  三、三亚地摊儿烤鱼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九巷51号
 
  隐患问题:1、电气线路敷设未穿阻燃管保护到位; 2、一楼3具应急照明灯未保持完好有效; 3、使用的矿物油燃料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无生产厂家(三无产品),使用、储存、充装不规范。
 
  四、三亚崖州净梵足浴店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乾隆村溪子园路118号二楼
 
  隐患问题:崖州区溪子园路某足浴场所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五、三亚颐康旅租
 
  地址:三亚市吉阳区商品街十巷01号
 
  隐患问题:1、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未持证上岗;2、消防档案不健全,防火巡查记录填写不属实; 3、疏散楼梯的常闭防火门未保持常闭状态;4、十一楼厨房的烟感探头和喷淋头选型不正确、无灭火毯;5、管道井门设置百叶窗户,未设置防火门;6、屋顶厨房液化石油气瓶超标;7、部分居住楼层不符合要求。
 
  六、三亚海棠区凯翊足浴店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林旺大道82号
 
  隐患问题:1、该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2、该场所安全出口、疏散楼梯、数量设置不足,楼梯间设置形式不符合要求;3、该场所厅、室之间与建筑的其他部位之间防火隔墙不满足耐火极限要求;4、设置在厅、室墙上的门和该场所与建筑内其他部位相通的门未设置乙级防火门;5、该场所未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6、该场所部分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
 
  七、三亚海棠湾妮泱百货商行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藤桥新民路107号
 
  隐患问题:1、外窗违规设置防盗网;2、疏散楼梯堆放杂物;3、经营、储存其他物品的场所与居住场所合用;4、违规设置厨房使用液化石油气瓶做饭。
 
  八、渔村路34号网域网咖
 
  地址:三亚市天涯区渔村路34号
 
  隐患问题:1、场所管理人不了解自身岗位消防安全职责;2、安全出口数量不足。
 
  据了解,三亚消防将加大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开展火灾隐患曝光行动,跟踪单位隐患整改进度,定期开展隐患单位的回访检查,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刘琪成)
责任编辑:林祺 实习生 邢维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