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变相售卖保险、搭卖其他旅游产品!三亚通报3起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3-12-08来源:三亚市交通运输局
  近期
 
  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加大排查力度
 
  对汽车租赁企业违规行为进行检查
 
  发现哈啰平台部分汽车租赁合作企业
 
  存在线下变相售卖保险、
 
  搭卖其他旅游产品等违规行为
 
  现通报3起典型案例
 
  ↓↓↓
 
  案例一
 
  2023年9月18日,游客通过哈啰平台合作企业三亚壹阳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租用车辆,取车时该公司工作人员不断向游客推销购买各类保险,游客出于无奈购买了700元保险。
 
  案例二
 
  2023年9月24日,游客通过哈啰平台合作企业三亚腾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租用车辆,取车时该公司工作人员要求游客线下另行购买750元漆面保险。可游客在使用车辆时发生碰撞,三亚腾越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还要求支付7000元维修费。
 
  案例三
 
  2023年11月29日,网民反映其在哈啰平台合作企业海南松舍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低价租车,取车时该公司工作人员以租车易发生剐蹭需赔偿车辆停运费、误工费等为由推销购买保险服务事项,最终网民购买320元保险费。
 
  以上违法线索已移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依规进行处置,各电子商务平台亦对上述企业及车辆下架清退。
 
  针对上述典型案例中的问题,三亚市交通运输局提醒哈啰平台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珍惜现有市场口碑和品牌形象,加大对合作企业管理力度,规范其经营行为,并告诫各电子商务平台、汽车租赁企业应当遵循公平公正经营准则,做到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同时也请市民游客在租赁车辆时,自觉远离“不合理价格”产品,谨防落入低价陷阱。
责任编辑:叶子贻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