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read_image.jpg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三亚通报3起酒店泳池违规经营案例

发布时间:2023-11-08来源:三亚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旅文部门获悉,为促进三亚市旅游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三亚旅文部门联合三亚市旅游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组成专项检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店泳池安全经营违规整治行动。经查,三亚市大部分酒店泳池安全情况落实较好,但也有个别酒店存在违规经营泳池的情形。
 
  检查发现,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存在救生员严重不足问题。按照有关规定,该酒店应配备救生员19人,在岗救生员仅4人,涉嫌违规经营泳池;三亚玛瑞纳酒店泳池救生员公示名单中有1人非该酒店员工,涉嫌救生员冒名顶替,对以上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立即整改,限期完成。
 
  在开展“回头看”行动过程中,三亚旅文部门发现三亚夏日海滩海景酒店在整改期间,未取得市区两级主管部门准许的情况下,擅自开放酒店泳池区域,且现场仅2名救生员在岗(应配备6名救生员),涉嫌违规经营泳池,旅文部门已将相关线索移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做进一步深入调查。
 
  在检查中,三亚旅文部门还发现酒店泳池存在救生员供给不足、岗前责任意识不强等问题。下一步,三亚旅文部门将举办救生员岗前培训和救生员职业资格培训班,提升救生技能水平和责任意识,丰富持证救生员供给,同时持续联合有关部门做好酒店泳池监管检查工作,发现一批、整改一批、公示一批,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定期开展回头看,强化督导落实和业务指导,提升酒店经营主体安全生产工作意识。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李少云)
责任编辑:刘维策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