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溜娃”顺手牵“机” 一女子被依法刑拘

发布时间:2020-10-20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一女子在小区球场带孙子玩耍时,因看到孙子拿起他人的一部手机,动起了歪心思顺手牵羊。这一切都逃不过监控的“法眼”,最终其还是难逃法网。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友谊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在篮球场散步时,手机放在旁边凳子上被人盗走。接警后,该所杨磊行动中队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

据报警人胡女士介绍,当天21时27分许,其将一部苹果手机放在旁边石凳上,然后就带小孩上球场打球,隔了1分钟左右回到石凳位置时,手机已不翼而飞。

掌握情况后,民警立即调取现场监控查看,发现是一名带着小孩的妇女将手机盗走。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摸排,最终确定该妇女为该小区某栋住户。之后,民警在该小区某将盗窃嫌疑人黄某姑(54岁)抓获,查获被盗手机一部。

警方查明, 当日21时许,犯罪嫌疑人黄某姑带着3个孙子在球场附近玩耍,其中一个小孙子(3岁)从球场旁的石凳上拿起一部手机给黄某姑,黄某姑见四处无人,起了贪念,将手机放进口袋盗走。经讯问,犯罪嫌疑人黄某姑对自己的盗窃事实供认不讳。

由于犯罪嫌疑人黄某姑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涉嫌盗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二条之规定,三亚警方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黄某姑予以刑事拘留。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姑已被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吴英印 实习生 陈婕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