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黑臭水体联合巡查!三亚整治7条黑臭水体排污口问题

发布时间:2020-08-23来源:三亚日报

原标题:多部门开展城市黑臭水体联合巡查 整治7条黑臭水体排污口问题

为进一步掌握三亚黑臭水体治理工作情况,实现污水“零直排”目标,8月19日,三亚市水务局牵头组织开展城市黑臭水体联合巡查工作。本次实地巡查共计4处位置、5个问题点位,分别为大茅河大安村西北侧明沟排污点、春光污水泵站溢流口、烟草公司对面雨水口截流管溢流口、三亚西河育新路高铁桥下两处排污口。

巡查组在巡查大茅河大安村西北侧明沟排污问题时了解到,大安村周边部分村民生活污水未接入市政污水管,污水通过大安渠直排入河,直接影响大茅河上游水质。巡查组建议吉阳区全面排查上游污染源,及时跟进治理进展,加强日常巡查。市住建局负责制定整治措施,通过截污纳管确保污水全部接入市政污水管集中处理,杜绝污水直排入河。

在巡查春光污水泵站溢流问题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泵站运行现状及雨天溢流情况,巡查组建议市生态环境局对该处断面水质进行检测,市住建局、环投集团等要建立长期污水设施维护和检查制度,通过泵站扩容提升,杜绝雨天溢流现象,切实保障大雨后三天、中雨后两天水质达标。

在巡查烟草公司对面雨水口截流管溢流问题时,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处泵站的运行情况。经市住建局前期排查,现场雨水口排污痕迹一方面是由于吸污车偷排入河造成的,另一方面可能有污水混接入雨水管,后期将继续排查问题来源,加强问题整治,消除污水直排。

巡查组在三亚西河育新路高铁桥下巡查了两处排污口,一处经市住建局排查确认为夏日百货工地施工废水直排,市综合执法局已进行现场取证,责令施工单位整改,目前排放水质清澈,后期将由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水质检测,确保水质达标后排放。另一处污水直排问题,经吉阳区负责人介绍为上游泵站溢流外排,将由市住建局进一步排查污水来源,市生态环境局进行水质检测,避免污水入河。

现场巡查结束后,巡查组召开城市黑臭水体联合巡查暨消除污水直排工作部署会议。会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针对三亚市7条黑臭水体现场巡查发现排污口问题的整治方案集思广益,对三亚市黑臭水体示范城市建设进一步落实责任分工、强化工作部署做出安排。

(记者胡拥军)

责任编辑:刘爽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