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三亚交通环境“红黑榜”:严查!一晚查处多起涉嫌酒驾案件暖心!交警路管员推车获市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0-08-18来源:三亚日报

 

每个人,都是一座城市的名片。而交通出行,最能体现一个城市的文明。近日,在三亚的道路上,就出现了不一样的“风景”,有夜幕下的“明目张胆”,也有白天满满的正能量。

黑榜:一个晚上多名司机涉嫌酒驾

近日,三亚交警集中开展机动车酒驾醉驾整治行动。8月10日晚上至8月11日凌晨,共计查处涉酒驾驶机动车案件多起。

交警公布,孙某(男,25岁)驾驶一辆琼BGY**2号牌小型轿车,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54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张某(男,40岁)驾驶一辆琼B62**6号牌小型轿车,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3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根据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予以交通违法行为人孙某、张某等人各罚款2000元处罚,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记12分。

甫某雄(男,35岁)驾驶一辆琼A98**8号牌小型轿车,现场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30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经三亚市中医院抽血检验结果显示,其血液内酒精浓度为149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根据相关规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予以交通违法嫌疑人甫某雄吊销驾驶证处罚,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红榜:车辆抛锚,路管员化身“推车员”

近日,三亚交警天涯大队路管员秦开首、傅庆壮正在凤凰路与海润路交叉路口路段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工作。一辆琼AYL**1号牌面包车突然停在机动车道上无法前行,交警路管员立即上前查看情况。经了解,是机动车不明原因发生故障导致车辆无法启动。

为免影响道路交通秩序,交警路管员立刻帮助驾驶人将故障车辆推移至安全区域,保障道路通行安全。故障车辆驾驶人对交警路管员的热心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

8月上旬,三亚交警吉阳大队路管员黄乐乐、林肯、黄远荣正在新风路与狗岭路路口路段开展晚高峰交通疏导工作。突然,一辆公交车绿灯亮时直行驶过斑马线停滞不前,严重阻碍车辆通行,后方车辆更是百般急躁鸣笛催促,交警路管员见状立即上前查看。

经了解,该车辆因故障无法移动,交警路管员立即呼叫附近警力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热心市民与交警路管员齐上阵,将车辆推移至安全区域停放,防止了二次交通事故发生,快速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见习记者 李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