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一男子手机转走保姆3万余元潜逃 三亚、河北廊坊两地警方合力抓捕归案

发布时间:2020-08-11来源:三亚日报

一男子以发工资为由,多次使用保姆的手机,并转走3万余元。近日,在三亚、河北警方的合力追捕下,其被抓获归案。 

2020年5月16日11时许,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接到李某苓报案:2019年11月底,她经中介公司介绍,到某小区杨某涛家当保姆。期间,杨某涛以联系公司为由,多次使用李某苓手机。之后,他获取了李某苓手机的相关支付密码,并将她的钱款转入其支付宝、微信账户,共计3万余元。李某苓发现钱少之后,通过查询发现转入杨某涛账号里,便多次向杨某涛索要。杨某涛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归还,并玩起了“人间蒸发”。李某苓遂向三亚警方报案。

接报后,三亚湾派出所民警立即介入调查,同时锁定嫌疑人身份并对其进行网上追逃。为了尽快挽回受害人的损失,民警加紧研判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争取早日将其捉拿归案。由于杨某涛已离开三亚,逃回老家河北廊坊,给民警的抓捕行动增加了难度。

三亚警方与河北当地警方联系得知,杨某涛在当地也犯有案件,他们也在寻找此人,但嫌疑人具有极强的反侦查经验,抓捕任务一度陷入僵局。近日,在三亚、河北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追捕下,杨某涛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涛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涛已被警方羁押,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陈初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