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三亚男子非法猎捕17只野生鸟 正往家里赶时被抓

发布时间:2020-08-10来源:三亚日报

8月9日凌晨5时许,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雅亮派出所民警在设卡检查时,抓获了一名涉嫌非法猎捕者,并当场缴获了17只野生鸟。 

8月9日凌晨5时许,天涯分局雅亮派出所民警、辅警、警保联控队员联合在雅林路口设卡检查过往车辆及人员时,发现一名骑摩托车的男子见有警察设卡后突然停下来弃车逃跑。

“这个人肯定有问题。”面对此况,民警立刻追上去将其抓获,并当场从其随身背包内查获音响一个。紧接着,民警又在其所驾驶的摩托车上缴获刚猎捕的野生鸟两袋及用于非法猎捕的捞网、照明灯、编织网等作案工具。见状,民警立即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经审讯,违法行为人陈某如实交代了非法猎捕的违法事实。民警经清点确认,编织网内共有17只野生鸟,其中白面水鸡13只、黑水鸡4只。

警方查明,8月8日晚上,违法行为人陈某从乐东大安镇的家里骑车来到三亚市育才生态区龙密村的田地里非法捕捉野鸟。陈某先将事先准备好的录制了鸟叫声的音响放在田地里,循环播放,吸引同类鸟过来,自己蹲在旁边等待捕捉。大约半小时后,一只黑水鸡飞落过来,陈某用头顶的照明灯照射住,然后用手中的捞网将其网住。之后,陈某用同样的方式,每捕捉一只鸟换一个地方,到次日凌晨天快亮时,一共捕捉了17只野生鸟。

陈某交代,其捕捉的17只野生鸟,准备拿到大安镇市场售卖,白面水鸡35元一只,黑水鸡15元一只。

目前,三亚森林警方已介入调查,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责任编辑:袁纯玉 实习生 吴水红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