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伏季休渔期里“触法” 23艘涉案船只被三亚海警查扣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三亚日报

“伏季休渔、利国利民,保护资源、全民参与……”自5月1日进入伏季休渔期以来,各类禁渔宣传标语、横幅出现在三亚各大港口、码头、渔排。据悉,伏季休渔期以来,三亚海警局共检查船舶55艘次,查扣涉案船只23艘。 

三亚海警局采取“海上查、突击打”的方式,部署开展“拖网渔船专项整治”和“旅游船舶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开展“执法实战”活动,采用船查、站查、人查的“三查”方式,加大案件查处力度。查获办理了《海南省反走私暂行条例》实施以来首起擅自关闭船舶定位识别装置的案件。目前,三亚海警局所属工作站新立刑事案件7起,办理治安行政案件17起,另查获珊瑚礁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行政案件4起,移交渔政部门处理案件3起。

此外,加大辖区治安形势摸排力度,牵头开展打击非法进入珊瑚礁自然保护区潜水、南山港违规用海及渔排拆除等多起联合执法行动,全面履行海上执法职能。三亚海警局表示,下一步,将紧盯辖区海上执法热点问题,保持高压化、常态化、规范化的执法态势,全力维护辖区海域社会稳定,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发展。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黄珍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