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一男子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

发布时间:2020-05-21来源:三亚日报

 

三亚交警从严整治“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5月20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当天交警部门在从严整治“十类重点违法行为”时,依法查获一起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违法案件。目前,违法行为人已被依法吊销驾驶证,并行政拘留15日。 

据了解,5月20日凌晨2时至早上7时许,三亚市交警高速公路管理大队联合崖州大队开展“两客一危一货一面”专项整治行动,紧盯五类重点车辆,从严整治客车超员载客、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十类重点违法行为”。

期间,一辆琼F05**0号牌中型货车被交警路管员依法拦截并进行检查。经查,驾驶人吴某勇(男,32岁)现场酒精呼气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21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经询问,交通违法行为人吴某勇对其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吴某勇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3款之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予以交通违法行为人吴某勇罚款5000元处罚,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并依法行政拘留15日。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王晓涉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