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记者在三亚街头发现:仍有部分电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发布时间:2020-05-08来源:三亚日报

斑马线,是机动车行驶的“文明线”,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标准线”。随着“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车主自觉加入了文明礼让斑马线的队伍中。5月7日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三亚部分街头蹲点发现,大部分司机朋友都可以做到礼让行人,但是仍然存在部分机动车和电动车驾驶员没有自觉礼让斑马线的现象。

当天10时许,记者在位于第二市场门口的斑马线看到,在25分钟内,车辆主动让行30次,不让行6次。不让行的车辆中,私家车1辆,电动车5辆。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春园路的一条斑马线看到,在20分钟内,车辆主动让行20次,不让行3次。主动礼让的车主在距离斑马线十多米时,大多数车主是轻点刹车礼让行人。不让行的车辆中,都是电动车。

“只有对电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不文明现象加强监督和加大整治力度,才能为市民营造一个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一位正在过斑马线的市民说,希望每位驾驶员在通过斑马线时,不要一脚油门,而是注意看是否有行人,并做到善意礼让。

(记者 黄世烽)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