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敲诈勒索190万元财物 一男子被三亚警方刑拘

发布时间:2020-05-06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侦破一起敲诈勒索案,犯罪嫌疑人王磊以举报腐败和生活作风问题的方式威胁他人,敲诈勒索价值190万元人民币的财物。目前,王磊已被三亚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据悉,4月26日,三亚市公安局崖州分局接到辖区某景区负责人李先生报案称,其多次被一名叫王磊的男子威胁、恐吓,并进行敲诈勒索。接报后,崖州分局刑警大队、法制大队和南山派出所立即联合展开调查。

经查,2017年5月底至今,犯罪嫌疑人王磊(男,37岁,安徽阜阳人,系海南某婚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股东、原总经理)所在婚庆公司与涉案景区签订协议,进行婚摄项目合作。今年1月22日至4月20日期间,王磊与李先生联系,以景区引入新的合作商侵占其公司市场份额,导致经营困难为由,要求提前26个月解除合同,同时以现金方式退还押金30万元,并补偿3200组婚拍基地套票(每组套票市值500元,总计160万元),总计190万元人民币。

对此,李先生未予同意,王磊便以举报李先生腐败和生活作风问题相威胁,企图胁迫其同意上述条件和要求。在多次威胁无果的情况下,今年4月24日,王磊使用其婚庆公司的微博账号,在网上公开发表了对李先生的不当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在充分掌握相关证据后,警方立即依法对犯罪嫌疑人王磊进行传唤。

目前,王磊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已被市公安局崖州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通讯员 罗佳)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