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后车厢里有35人!一货车违规载人被三亚交警查获

发布时间:2020-05-04来源:三亚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三亚交警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和交通事故预防,全员在岗执勤,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与管事率。5月2日上午,交警路管员依法查获一起货车违规载客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路管员现场查获货车违规载客。

 

5月2日8时许,三亚交警崖州大队路管员在崖州区崖城驷马路路段开展勤务时,依法拦截一辆皖F3**73号牌重型货车进行检查。检查中交警路管员发现货车后箱内违规载有数十名工人,交警路管员立即示意驾驶人张某(男,40岁)靠边停车接受核查。  

经核查,货箱内除载有稻草、纸箱、铁锹、编织袋等货物之外,还有35名工人坐在杂乱的货物上,均是乐东县佛罗镇务工人员。工人乘坐货车,由乐东县佛罗龙沐湾互通口驶出,打算前往崖州区大出水公墓旁的一处瓜果基地。该货车核载3人,货厢违规载客35人,属于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终,交警路管员依法暂扣该货车,告知35名务工人员乘坐货车违规载客的危害性,并进行了普法宣教。 

随后,当日9时许,三亚交警崖州大队交警路管员陆明等人前往该货车用工瓜果基地约谈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整改。同时,也为该基地工作人员普及了货车违规载客、人货混装的危害性,该基地负责人石某表示深刻地认识到此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性,并签下保证书,保证不再使用货车搭载工人。 

目前,张某因驾驶货车违规载客,其行为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0条第1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2条第2款之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依法予以交通违法行为人张某罚款20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