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一女子发间藏酒精棉球过安检被查获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一女子在乘机时,由于发间藏有酒精棉球,被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查获。

4月17日18时30分,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一名安检员在T2航站楼国内安检16号通道执行人身检查任务,在对一名过安检的女性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因该名旅客戴着帽子,便要求其进行脱帽检查,该名旅客听后目光躲闪,面色不自然。安检人员仔细对其帽子和头部进行检查,发现该名旅客发间藏有几颗酒精棉球,意图蒙混过关。该名旅客称,乘机时想使用酒精棉球进行消毒,但又因酒精棉球是易燃物品担心无法通过安检,从而将其藏至发间。最终该女子被移交公安机关接受进一步处理。

三亚机场提醒广大旅客,酒精棉球属于易燃物品,疫情期间允许携带少量酒精棉片乘机,但需按正常途径接受安全检查后并按要求携带。

(三亚日报 记者 李少云 通讯员 张晓炜 莫海银)

责任编辑:任旭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