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三亚交警开展高速公路客货分离整治行动 G98高速部分路段行错车道记3分罚100元

发布时间:2020-04-24来源:三亚日报

4月22日上午,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管理大队出动69名警力、12辆铁骑、8辆大型警车,在G98高速公路三亚路段开展客货分离交通组织整治行动。

据了解,自1月25日0时起,G98高速藤桥互通至凤凰互通之间双向实施客货分离措施,车道调整为左侧“中、小型客车道”和右侧“客、货车道”,车辆应按相应车型分道行驶,禁止各类型载货汽车和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大型客车在中型、小型、微型载客汽车车道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者将被处以记3分,罚款100元处罚。

据统计,分离措施实施以来,三亚交警高速公路客货分离非现场处罚电子警察设备共计采集并实施处罚交通违法行为6846条,其中,未按照客货分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226条;主驾驶未系安全带2384条,副驾驶未系安全带258条;高速路上驾车使用手持电话978条。在当天整治过程中,驾驶人赵某成(男,35岁)驾驶琼A3**G2号牌轻型货车长时间在高速公路占用小客车专用车道行驶。因赵某成未按规定道路行驶,三亚交警依法予以罚款100元,机动车驾驶证记3分处罚。

据高速公路管理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行动采取现场警力和科技相结合的方式,路段共设5个抓拍点,利用电子抓拍、铁骑巡逻、机动车巡查等手段进行。行动旨在有效分离G98高速公路的快慢交通流,减少因车辆频繁变线穿插带来的交通影响和事故风险,提升高速通行效率。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黎伊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