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伪造文件企图逃避隔离 一男子被三亚警方拘留15天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三亚日报

近日,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三亚湾派出所查处一起买卖、使用伪造的证明文件案,依法处理违法行为人一名。

4月3日,三亚湾派出所接到有一名男子买卖、使用伪造的解除隔离观察医学证明文件,试图逃避我省制定的疫情隔离相关规定,并即将离岛的报案信息后,所长冯恒伍迅速指令副所长赵成良带领民警赵增哲、黎鸿等人前往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依法将这名男子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查,违法行为人李某鹏曾于今年3月中旬去泰国旅游,回国后按其家乡省份疫情防控规定自我居家隔离14天。后在自我隔离未满14天的情况下,私自乘坐飞机来到三亚旅游,相关部门按照防疫规定将其集中隔离,期间李某鹏多次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随后,李某鹏为逃避我省隔离规定,按照家乡省份为他人开具的解除隔离观察医学证明样本,在网上雇人更改为自己的证明文件,企图骗取防疫工作人员为其解除隔离措施,后被工作人员识破。

按相关规定,李某鹏自4月3日起再次被送至留观点进行留观,4月17日,李某鹏隔离期已满14天,被依法传唤回三亚湾派出所接受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天涯分局依法对李某鹏作出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三亚日报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通讯员 白瑛奇)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