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和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主办
  • 微信图片_20200304162616.jpg

您的位置:三亚文明网首页 > 曝光台

女子生日夜酒驾被查暂扣驾照半年记12分

发布时间:2020-04-20来源: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今天是我的生日,就喝了一杯啤酒……”4月17日,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天涯大队河西中队在225国道亿恒建材城路段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时,依法查获一起驾驶人酒后驾驶机动车的道路交通违法案件。

 

 

当晚10时许,一辆琼BEXX99牌小型轿车被交警路管员依法拦截并进行检查,驾驶人杨某(女,29岁)经现场酒精呼气检测仪检测,结果显示其酒精含量为79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经询问,交通违法嫌疑人杨某对其交通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介绍,当天是其生日,和朋友聚餐时因心情好喝了点啤酒,酒后认为自己仍在状态,于是自行开车回家,没想到被交警路管员依法拦截。“平时我饮酒都会找代驾,今晚就喝了一杯,真没喝多,我承认我喝酒驾驶是错的。”杨某说。

三亚交警天涯大队河西中队中队长颜护彪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三亚酒驾案件量呈下降趋势,但仍有个别驾驶人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驶机动车。“一般喝酒后,人的感觉、知觉就被酒精麻痹了,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反应就会变慢,容易引起交通事故。”

颜护彪说,交通违法行为人杨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2款,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款之规定,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法予以交通违法行为人杨某处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并处2000元罚款。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记者 洪光越 实习生 刘盈盈)“

责任编辑:赖丹丹

图说三亚

更多>>